2012/7/18

【非關命運】十二星座如何看待父母不平等的待遇? (太陽)


Manor
作者:ohmoriharumi


1.本位星座(牡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、魔羯座)
本位星座是外表堅強,內心脆弱。在面對父母偏心的時候,他其實是小大人,會睜亮眼睛看,看你怎麼做。然後他會覺得:「那如果你對我不公平,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?」當然他就會很希望表現得好一點。可是本位星座,雖然外面看起來像個小大人,可是他內心是在等著看你怎麼表現的。他會等著,他不會去要,會等著。所以如果他一直等不到,他就會開始自我封閉,或自我保護起來了。什麼叫做自我封閉呢?也許他會開始跟家人變得很客氣,或者是你要關心他,他已經不想讓你關心了,因為他怕有這1頓沒有下1頓。所以也許他是屬於那種回到家,門就關起來的那1種。他寧可面對線上遊戲,面對冰冷的電腦,或面對外面的朋友,他也不要面對家人,因為很可能會再度地受傷害。所以本位星座會開始變成外面的朋友都很好相處,可是對家人非常地冷,非常地冰,而且會培養出1種暴力傾向,這種暴力是1種憤怒,所以槌枕頭對本位星座非常有用,讓他把暴力發洩出來,否則他很可能會傷害自己,或某1個時候會把這個暴力用在比他弱小的人身上,也不一定,因為他受夠了。可以說本位星座在被忽視或不公平的待遇情況下,他會被迫獨立,可是他獨立得很傷感。他可以獨立,但他獨立得很傷感。不過本位星座通常很顧家,因為他會覺得說:「我還有什麼方法,表現我自己呢?我就是在外面譬如說成立我自己的家,或我事業有成之後,我用我能照顧你們,你們都要靠我這件事情,來扳回自尊。」所以他在等這1天,他在等待這1天,把家計扛起來就是他挽回自尊的那1天。


2.固定星座(金牛座、獅子座、天蠍座、水瓶座)
其實固定星座是非常地在乎家人對他的感受,他也會去爭取,他不是那種會自我封閉的人。通常自我封閉是來自於他已經非常受傷,或者是他已經滿頭問號了:「為什麼我這麼地努力,我已經這麼地付出。你們要我做1個乖小孩,我就盡量乖給你看,我還會討到罵。」這個是他永遠會不解的地方。所以有時候父母如果過度地嚴厲,或者是不分青紅皂白,獎懲沒有做好的話,通常會造成固定星座心裡的創傷,因為他會覺得:「我做得好也被罵,做不好也被罵,那我乾脆擺爛算了。」有的固定星座小孩可能就會自我放棄。通常他在很努力表現的時候你就要注意,因為他就會譬如說不眠不休。你叫他把書讀好,他很可能就不眠不休地讀,或者是他因此而壓力很大等等,你就要知道他已經感受到了,那個想要努力表現的部分。所以其實你應該要給他的是,告訴他:「不要那麼緊張,不管你表現得好或不好,你都是我的小孩,你都是存在的。」通常他會很願意去爭取大人的注意,所以剛剛講過了,他努力表現之後,還不被重視,那就是會讓他默默地心裡會產生一些化學變化。有時候固定星座是很容易產生恨的,因為他不解,好,就會產生恨。可是恨對他來說,有健康的恨跟不健康的恨。健康的恨就是他就會想要超脫,激勵自己:「我要做給你們看,有1天我要用外圍大家對我的稱讚,然後來讓你看到我是存在的。」這個兇嫌其實是無力感,非常非常地無力,所以他就會慢慢變成1種不健康的恨。加上他的父母可能又是另外1種型的,就是:「嚴厲一點才是愛你。」所以這個2相比較之下,就會這麼地極端。固定星座又特別需要你關心多一點,所謂的關心是你要記得稱讚他,你要記得給他該得到的。所以如果他是不健康的恨,很可能他就會說出,很極端的話,譬如說:「我以後要賺大錢,拿錢砸在我媽臉上。」就是即使他要孝順你,他也會變成這樣子的說法,用錢砸你,當然被砸還是蠻舒服的,但是比起來就很不舒服,表示他有恨。剛剛講過固定星座對公不公平最介意了,那斤斤計較的程度超過你的想像。


3.變動星座(雙子座、處女座、射手座、雙魚座)
變動星座也會很傷心,但是他會告訴自己:「我要開始冷眼旁觀。」這是他保護自己的方式。冷眼旁觀就是:「你不公平是不是?總有1天你會後悔。」可是變動星座又是屬於阿信型的,他還是會做,而且他會做更多,做更多之後擺在那裡:「來,後悔了沒有?什麼?還沒!好,那我再做。」一直被軟土深掘到旁邊的人可能都看不下去了。所以變動星座會有過動跟過度安靜這2種,過動型的他很可能就是:「我要搶著表現。」沒有關係,他願意的,他很多表現的。譬如說很願意付帳,也很期待賺到媽媽1句說:「你很棒。」可惜媽媽一直沒有給。可是也有的會變成什麼都搶著做,有機會邀功。可是如果搞砸,就會賺到1句說:「你看,你就是每次都砸鍋,你就是家裡惹麻煩的麻煩精。」所以變動星座如果身為老2,他有可能是最能扛起責任來的那個,一直默默付出的人,或他真的就是個麻煩精。其實麻煩的背後,就是他努力想表現,他一直在爭取表現的空間。


分享本篇文章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