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8/5

【唐立淇老師】會對小孩偏心的媽媽星座?(太陽&月亮)


洋蔥式圓頂教堂。俄羅斯聖彼得堡
1.射手
射手為什麼會第一名?因為射手不會遮掩,她會跟小孩講︰〝我就是比較喜歡哥哥或姊姊,因為哥哥姊姊乖姊、聽話。〞射手的人她是用這種方法來治小孩,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跟射手的人說︰〝妳怎麼這樣講話?妳不怕小孩心靈受傷?〞可是射手會告訴你〝我寧可告訴他真話讓他提早面對現實。〞其實射手要的是乖小孩。


2.獅子
其實獅子的人也告訴自己〝我做人不能偏心,我從小長大也是有陰影的,媽媽如果稱讚別的兄弟姊妹我也會不開心,所以我一定要稱讚我所有的小孩。〞可是到了母姊會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如果A小孩得到第一名她到那邊她就會比較待在那個教室裡面久一點,B小孩是倒數第二名她就會遮遮掩掩的走進去,不承認自己是他的媽媽,她要面子,不想要承認。當下可能小孩還是會很受傷,雖然妳嘴巴上說,但是妳的行為、妳的樣子看起來就好像以他為恥的樣子,所以小孩難免就會覺得她偏心,獅子會辯解說︰〝我沒有,其實我是一樣愛你們的。〞但是妳要放的下妳的那個無謂的自尊,其實小孩每一個都是有優點的。


3.天蠍
天蠍是想要她的小孩都是菁英,好讓別人覺得她的種很好,然後有時候她為什麼會偏心?因為她以為她嚴厲一點你就會進步多一點,所以她一定會對那個進步比較慢的,或是念書她其實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,所以現在你成績不好一定是你不夠努力,她為了讓你努力她就是對你兇一點,她其實只要放輕鬆跟小孩相處搞不好親子關係也會好一點,她忍不住想要讓兩個小孩是一樣好的,所以她會對那個比較優秀的反而忽略一點,她會對那個不夠優秀的她會想要要求多一點,那當然小孩會認為〝妳好像對我太兇了。〞


4.雙魚
因為雙魚自己就是很聰明的小孩,很會看人家臉色、很聰明,反應很靈敏,然後做事手腳又快,所以她討厭最笨的那一個,笨手笨腳的、動作慢吞吞的、然後不勤快的,因為她本身是勤快,雙魚的人也很討厭慢慢吞吞的,所以你只要慢吞吞吞的她就會有一種性子急就來了,一把火就來了,然後雙魚本身又是小辣椒性格,可能講話就很直,EX:她可能會說︰〝你幹嘛?你是怎麼?〞她講話有時候不是很好聽,難免那個被罵的小孩他就會覺得媽媽很偏心。


5.巨蟹
其實巨蟹通常本來就是一個很會黏小孩、會很關心小孩的媽媽,但是我們說她偏心在哪裡?其實她是屬於那種會想提醒自己不要偏心,可是她忍不住就會擔心,擔心那個最弱勢,EX:有些小孩他就已經是工作能力還不錯、步步高昇,眼看應該他的人生計畫是屬於就算自己跌倒也會慢慢爬起來,這個地方她就比較不想擔心他,她會想要訓練他獨立,想要訓練他掌管好自己的人生,反而是那個怎麼老是跌倒,怎麼老是跟長官緣不好的,怎麼每一個工作都找不到,而且也看起來笨笨的,這種她就會開始煩惱,EX:她忍不住偷偷賣股票給他一筆資金,不敢讓其他兄弟姊妹知道,因為她想要幫助他站起來。


分享本篇文章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